霜冷长河

填坑是不可能填坑的,只有偶尔不定期掉落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非良】弦内之音(一发完,高考江苏卷相关)


语言能传递的信息是有限度的,但感情不是。

但张良却是一个能将语言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的人。比如,在劝服卫庄那个心口不一死傲娇和墨家合作的时候。先是分析利弊一番,硬气地站了立场说站墨家这边,又是做低服软,再来捧一捧卫庄大人的实力。这番软硬兼施,搞得两边都偃旗息鼓,乖乖合作。而且每当火花四溅一触即发之际,张良一袭紫衣,缓缓踱步而来,如沐春风般的嗓音浇熄了众人心头怒火。

当真是像足了一只狐狸,可偏又看着一派文弱公子的无辜样。

“三师公啊,是这天下最最聪明的人啦。”天明会睁大眼睛,无比真诚地这样说,同时双手画一个大大的圆以表三师公聪明的程度之深。

“张良先生自是难能可贵的人才,盖某佩服。”剑圣先生会这样平铺直叙的告诉你,虽然语气平淡,但话中真心实感是无人会质疑的。

“子房先生聪颖过人,运筹帷幄,还是墨家的恩人。”墨家众人会这么感慨。

“小良子,原来是多么单纯可爱的小少年,现在也变得像那个人一样狡猾了。”赤练会这样似有惋惜地说。

“子房?哼,愚蠢。为了他所谓的理想。”傲娇的卫庄大人会这样故作冷酷地评价,似是多一个眼神都欠奉。

“良不才,承蒙各位谬赞,良实愧不敢当。”他本人会这样谦逊拱手,仍是优雅从容的样子。

但聪明如他,善于言辞如他,仍有不解之言。

“若子房是女子就好了,我定要娶你回家。”记忆中有人曾这么说,当时的自己是怎么回的,似乎是“幸亏我不是女子。”

这回复也未经细想,反倒像是被刺激到了的应激回复。七分反击,两分戏谑,还有一分是不甘。或许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自己的那份不甘。未曾想过,冷静如此的自己,竟也会慌乱。

那人当日,是出于何种心情说出这句话的呢。这句话究竟是与往常无异的调笑,还是,如自己的心意那般,带了些期许的试探呢?

............................................................................................

韩非很郁闷,非常郁闷。

他作为堂堂皇子,一表人才,风流倜傥,才华横溢,本应受到万千追捧,却遇到了感情危机。

原因无他,自然是源于他的小跟班,那个白白净净,说话脆生生又清朗的少年,子房。

韩非聪慧过人,又求学荀子,游历四海,算是见多识广,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见过。在他这样的老狐狸面前,什么样的人都难以掩藏本性。

韩非一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一来是自己看透了这些莺莺燕燕冲着自己来也无非是出于相貌家室这种肤浅的考量,若是知道自己这外表光鲜的九公子实则朝不虑夕,怕是都要吓跑了。二来,自己心怀这七国天下,忧心黎明苍生,就算觅得佳人,怕也只是耽误了别人大好年华。因此,韩非风流名在外,却也不曾对谁动心。

但是意外总是来的很突然。

看着对面神色难看的相国大人,还有躬身道歉请求的少年,韩非感觉有点奇怪。

少年身着一袭翠竹裳,青丝高束为一缕,随着少年俯身的动作,发尾滑落脸侧,更衬得肤白如玉,少年细眉轻柠,似有不安。眼神中却暗藏着笃定和些许少年意气。

韩非看得有片刻慌神,随即反应了过来答应了少年的请求,然后露出带有点狡猾神色的笑容,“子房可欠我一个人情了。”

斗转星移,少年与韩非几乎是形影不离,韩非一向没个正形,脸皮也厚,可少年确实一派认真的作风。本以为二者难以相容,没想到竟意外的和谐。少年总是站在韩非身侧,看着韩非神采奕奕地指点江山,或是成竹在胸地打着哑迷。少年总能猜到他的想法,跟上他的思路,默契无比地配合他的行动。

韩非开始踌躇了,少年宛若尚未打磨的曜石,等待着发出夺目的光彩。自己作为一名工匠,看着少年日益成长,免不了的欢欣与骄傲。看,这是我的子房。

但是,自己又能否霸占少年的未来呢?自己怕是没有这个资格。韩非的雄心是这九十九的天下,少年说,“若你为王,我愿为相。”韩非想问,“若我为王,子房可愿为后?”终是问不出口。

于是才有了那句似真似假的玩笑,也罢,自己的命数本就难测,即是如此,那便等到自己为王那天再提把。

韩非想着,若到时自己问:“子房,你可愿嫁我为后吗?”子房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不知是呆愣在地还是涨红了脸,最好的就是爽快答应,虽然几率有点小。不过,自己也不会让他逃出手掌心的。想罢,韩非眯起眼睛露出狡黠的笑容。

当子房说出“幸亏我不是女子”时,韩非想着子房当真是落花无情吗?罢了,自己流水有意便够了。

然而子房也曾想过,韩非之于自己是兄长,似恩师,也似...仰慕之人。那自己之于他呢?

韩非总是喜欢开玩笑似的调戏自己,什么美人啊,佳人啊,之类的词信手拈来,我的子房这种带有占有欲的成为也是家常便饭。

韩非,真是撩人不自知。

子房总是看着韩非的,目光灼灼,犹如星辰闪耀,仿若韩非就是整个宇宙。

韩非总说“知我者,子房也。”子房倒是想说“知你?我可不止是知你?心悦君兮君可知?”

............................................................................................

于是,岁月蹁跹,子房换上了韩非钟爱的紫裳,开始像狐狸一般让人欠人情,只是他仍旧想不明白很多事,很多话,巧的是,这些都与一人有关。

语言能传达的内容究竟有多少呢?可以有谋略,有设计,有相争,唯独没有那份未曾挑破的爱情。

...........................................................................................

太喜欢小良子和非哥哥了
刚好赶上高考,就想写一下
非良这对cp的感情承载了师友,还有仰慕
背负了家国
很怕自己ooc
仓促之间,写的不够好,承蒙不弃

关于叶蓝的坑,肯定会更新的
但是因为今年真的太忙了
所以一直拖
要是托福过了就三连更及其以上
立个flag在这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