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冷长河

填坑是不可能填坑的,只有偶尔不定期掉落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叶蓝】桃花劫03(一叶三蓝,角色卡设定,后宫向,abo,慎入)

架空王朝设定,abo设定,alpha=乾者,beta=庸者,omega=坤者

※老叶后宫设定!!!!一叶三蓝,角色卡设定,

后期可能微量喻黄





章三


丞相长身玉立,唇角微扬,端的一派浊世公子模样,可嘴角的笑意却未染眼中分毫。

“太傅多礼了,此番叨扰,是我唐突了。”喻文州看着蓝桥,笑意愈发明显。

蓝桥抿抿唇角,也故作轻松道,“丞相莅临寒舍,自是万分欢迎,谈何唐突,倒是在下礼数不周了。”

喻文州心思素来深沉,蓝桥本就因和亲之事烦乱,又碰上这位丞相大人,只得虚与委蛇,见招拆招。蓝桥礼数素来周全,立即便请了丞相入座,遣了侍从奉茶。

“太傅是风雅之人,这铁观音实乃上佳。”喻文州轻嗅青茗。

“不过粗茶,能入得丞相眼便好。”蓝桥回道。

“不过,可惜了。”喻文州放下茶杯,喟叹一声。

“在下愚钝,丞相因何可惜?”蓝桥看向喻文州,心下微微发紧。

“那北境之地,是无此享受了。”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回答,似是字眼自语,又似是解答蓝桥的疑惑,“仅是你我对饮,蓝河小将军却是无福。”

蓝桥微微攥住了手指,又徐徐放开,道,“自是国事为先,待到他得胜而归,自是想如何享用都随他。”面上一派淡然,似是丝毫未有过动摇。

喻文州似只是随口提起似的,“太傅说的倒也不错,况且,北境虽苦寒,少天也还坐镇军中,蓝小将军自然不会出事。”

蓝桥不动声色,不闻曲中意似的回道,“黄将军骁勇善战,家弟自小倾慕,此番北行,也让他好好学学,能得黄将军几分指教便是他的造化了。”

喻文州见蓝桥并不上套,便微微一笑,一转话头,“这远在天边的事倒是聊了不少,这眼前事还未细谈呢。太傅不日便要成亲了,还未贺过。”言罢,便吩咐随从带来了贺礼,又转头对正在道谢的蓝桥道,“鄙人不才,却蒙圣上厚爱,奉了个差事,便是来为太傅筹措出嫁事宜,还望太傅担待。”

蓝桥连忙作揖道,“能有丞相主婚,自是在下的福气,承蒙圣上抬爱,也劳丞相费心了。”

几番言语间便是商谈婚事安排,氛围也不复先前紧张,反而有了几分和谐。及至天黑,才算暂告一段落,喻文州起身回府。

 


夜色如墨,街上空无一人,独坐于车内的丞相再不复白日言笑晏晏,眼眸中的光似淬过冰。轻声自喃,“明知他是坤者,还要想方设法送到少天身边,倒是不能辜负你的这番打算啊。”

 

 

若说蓝桥素日爱着青衣或是蓝裳,衬的他清俊无双,那今日的红衣便是衬的他愈发肤白胜雪,眼尾染上一抹艳色。府内也是一派张灯结彩,虽因着家中人少,显得些许冷落,但来往的接亲送亲的动静却也不小。

蓝桥回头看了眼身边泪眼汪汪的奶娘,眼眶微红的管家,道,“我这一去,家中就交给你们打理了,蓝河可还是要回来呢。”

奶娘哽咽着道,“你自小便如此,多为旁人打算,你这一去也要多为自己打算打算了。”

管家红着眼安慰道,“大少爷自幼聪明,自是比咱们想的多,你也不要哭丧着脸了,今天可是大喜的日子。”

蓝桥闻言,也柔柔笑道,“是啊,大喜的日子,奶娘可别哭了。”

奶娘赶忙揉揉眼,又不舍得握住蓝桥的手,叮嘱吩咐些琐碎,眼见快误了吉时,才赶忙将蓝桥送出门。

蓝桥因是男子,也着男装,只做挽发,不需盖头。于是待到出门抬眼便看见了那位一别数年的少年,现在已是青年了。

若说蓝桥是翠竹,那君莫笑便是锋利宝剑了。眉眼间可见沙场肃杀之气,偏偏这人又生了副温柔双眸,仿若可令人沉溺般的黑瞳凝视着蓝桥。

似是被君莫笑的眼神烫到般,蓝桥错开了视线,微红着脸,拜别丞相,上了花轿。

君莫笑勾起唇角,看着蓝桥的红衣隐没在轿帘后,转头看向太傅府门口伫立着的身影,“多谢喻丞相费心操持,若不嫌弃,可至兴欣饮杯喜酒。”

喻文州笑道,“承蒙抬爱,可兴欣路远,在下又公务缠身,倒是去不了了,还望君帮主见谅。”

君莫笑听罢也不在意,只是笑道丞相下次定要来一趟。喻文州也应承下了。

不多时,十里红妆便铺展在宇国出城路上。

 

兴欣虽是路远,但帮内人均孔武有力,连抬轿之人都脚程颇快,算来及至天黑,恰能到达。

轿内蓝桥却是心如擂鼓,不自觉间攥住的掌心已印下几道红痕。他想起了,多年前那一日,那位鲜衣怒马的少年,向他伸出手,对他说,“蓝桥,我一定会娶你的。”

蓝桥喃喃,“你真的来了,可我,真能问心无愧吗?”

 

 

北境

军帐边,两个小兵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火热。

“嘿,我说那蓝小将军,看着细皮嫩肉的,能打仗吗?”

“嘘,你声音小点,那可是当今太傅的弟弟,别说瞎话。”

“嗨,这怕什么的,山高皇帝远,再说了,他也只是个太傅,又管不到我们。”

“这你就不懂了吧,有咱们黄将军在,什么时候打过败仗,他蓝小将军能不能打仗根本不打紧。”

“诶,那你说,他来干什么?”

“混个军功呗,或者是,看上咱们黄将军了?”

“那蓝小将军是庸者吧?那宇城里排着队要嫁给咱们黄将军的坤者,哪轮得到他?”

“所以啊,这不是跟到北边来了吗?”

“你是说......”

两个人的语气越发下流猥琐起来。

军帐中的气氛却凝滞起来。

黄少天看着面前青涩却因愤怒染上些微红的清秀面庞,蓝河气得浑身发抖,横不得立刻冲出军帐与那两个小兵打一架,让他们知道下自己到底是不是来打仗的。

黄少天尴尬不已,轻咳一声,唤来一名士兵,“去,军中散布谣言,扰乱军心,把外面那两个拉出去,各打五十大板。”然后又对蓝河说,“小蓝将军,你别介意,军中人多口杂,我自然不会轻信这些污言秽语的谣言,你且安心待着,日后若还有人敢乱说,我便交由你处置。”

蓝河见黄少天如此关切,不由有些感动,便也没那么气了,但又听及“谣言”儿子,想到自己对黄少天的憧憬,心下便不由暗淡了。回道,“多谢将军关切,在下深知自己尚未服众,自是会招人质疑,只愿今后能报效沙场,以行服众。”

黄少天见蓝河如此赤子之心,不禁大为赞赏,“好。是个人才。你以后跟着我,自是不会让你马革裹尸还的。”眼中满是燃烧着的雄心壮志,“这天下,我要打下九十九。”

蓝河见自己憧憬之人如此雄心壮志,意气风发,更为感叹,“在下定追随将军。”

黄少天闻言朗声笑道,“好,今日咱们不醉不归!”

 



———————————————————————————————


这么久的坑了

还是打算把它一口气写完

虽然可能没人看了

 

 


评论(2)

热度(19)